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講師資歷:黃濱 / 小提琴家


黃濱 / 小提琴家



















黃濱是唯一在波蘭維尼奧夫斯基青少年國際小提琴比賽、義大利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和德國慕尼克國際音樂比賽這三大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均獲頭獎的小提琴家。她先後共獲得十余項國際小提琴比賽的獎項,包括伊莉莎白(比利時)、柴可夫斯基(俄國)、蒂博(法國)、布拉格之春(捷克)和漢諾威(德國)等重要國際比賽。

    美國《華盛頓郵報》說:“她的琴聲純淨優美,不論是巴赫、勃拉姆斯、莫札特還是帕格尼尼的作品她都表現得爐火純青。她在各個方面都是贏家。”黃濱使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俗稱“大炮”)演奏的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的實況錄音,是世界上唯一用這把琴製作成的實況錄音CD。最具權威的法國專業古典音樂雜誌《Diapason》評論說:“這一把瓜納利製作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通常都被認為十分難以掌握,但在黃濱的手中卻已經被嫺熟駕馭。她的發音透亮且動人心弦,她的柔弦變化微妙,恰到好處。她的風格自然、奔放,同時又寧靜明朗。這是對該作品的一流詮釋。”此CD獲得了該雜誌的五星最高評價。
她與著名古鋼琴家Kris Bezuidenhoud合作,在美國舉辦了莫札特及貝多芬作品專場音樂會。美國公共廣播電臺古典音樂評論家湯姆·曼諾夫(Tom Manoff)評論說:“她是詮釋莫札特音樂的傑出演奏家,是我多年以來聽到的最好的。她如歌的發音純潔得令人不能忘懷,她的高雅優美使人回想起五十年前那些偉大的小提琴家。”

黃濱在美國林肯中心、甘迺迪中心、東京歌劇城等著名音樂廳舉辦個人音樂會,作為獨奏家與美國、義大利、德國、法國、比利時、捷克、俄羅斯、南非、日本和韓國等國家的著名交響樂團合作,應邀參加世界各地的藝術節、音樂節。

黃濱擔任了第十二屆義大利克利蒙那小提琴製作國際比賽的藝術家評委,並擔任了第五十三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評委。












1 則留言:

  1. Jackpop Music 提供成人及兒童歌唱,大提琴,小提琴課程,透過專業導師教授歌唱技巧、以小組或個人形式教授,在錄音室邊學邊錄唱,學員除了有滿足感、更能享受歌唱帶來的樂趣,大朋友小朋友更可以音樂表現自己、提高自信!
    http://www.jackpopmusic.com.hk/service-3.html

    回覆刪除